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

在AS2_如何將元件庫裡的元件與外部as檔綁定

這個主題對學AS3的人來講可能沒甚麼用處,
有時不小心做到這種CASE,上到這種班,倒是可能減少一些摸索時間。

※在AS2_如何將元件庫裡的元件與外部as檔綁定
※在AS2_沒有addChild()方法,那就attachMovie()吧!!! 


(一) 在AS3, FLA可以輕易從屬性面板綁定主要外部類別檔(文件物件類別)



(二)在AS3,從元件庫信手就將元件與外部類別檔綁定



(三) 在AS2, FLA無法透過屬性面板綁定主要外部類別檔 (下圖: 編輯圖示是灰色的,表示無法使用


(四) 幸好,在AS2,仍可透點選元件右鍵選單/屬性, 在[元件屬性面板]裡設定所欲綁定的外部類別


(五) 雖然[類別]欄位右側的編輯圖示也是灰色的,代表無法使用它指向外部類別或新建類別.
但,類別欄位的確可以填寫外部類別名稱



(六) 回到元件庫畫面, 會發覺,看不到剛所設定的類別名稱,但也的確已經設定完成.
這裡的test元件,只是個色塊,已經與ScaleInstance類別綁定. 


(七) 所以,建立一個測試用as2類別檔,與上述設定同名:ScaleInstance類別
ScaleInstance類別的內容是將與其綁定test元件,縮放及設定位置.


(八) 在FLA第一影格,填入以下這行CODE,將元件庫裡的test元件attachMovie到舞台
並將這這新建實體指定給ScaleInstance資料類型的aaa變數
var aaa:ScaleInstance = this.attachMovie("test","aaa",this.getNextHighestDepth());


(九) 如此將發現,aaa實體依照類別規劃,已經縮放並在指定座標上出現






1 則留言:

Kalo 提到...

謝謝大大分享啦 以後小弟有AS2的問題 也請大大不吝指教一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