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

[AS3] TextField.restrict屬性

restrict : String  預設值為 null。
指出使用者能夠輸入文字欄位中的字元組。
此例:aTf.restrict = "A-Z a-z 0-9 \\- \\_ \\^";

指定使用者可以在輸入文字欄位中鍵入的字元,可以允許特定字母、數字或是某範圍的字母、數字和字元

如果 restrict 屬性的值是 null,表示可以輸入任何字元。
aTf.restrict = null;

如果 restrict 屬性的值是空字串,則不能輸入任何字元。
aTf.restrict = "";

可以使用連字符號 (-) 字元指定範圍。指定所有大小寫字母、數字,和破折號(-)、底線(_)、跳脫字元 (^)。
aTf.restrict = "A-Z a-z 0-9 \\- \\_ \\^";

如果字串以跳脫字元 (^) 開始,會接受所有的字元,但字串中的後續字元則會排除在接受的字元組之外。
aTf.restrict = "^abc";

如果字串不是以跳脫字元 (^) 開始,便不會接受任何字元,並且字串中的後續字元都會包含在接受的字元組內。
aTf.restrict = "abc";

這個例子,包含所有字元,但排除小寫字母:
aTf.restrict = "^a-z";

^ 可以在字串中的任何一處使用,用以切換包含的字元及排除的字元。下列程式碼只包含大寫字母,但排除大寫字母 Q:
aTf.restrict = "A-Z^Q";

您可以使用反斜線來逐字輸入 ^ 或 -。 接受的反斜線序列為 \-、\^ 或 \\。 反斜線必須是字串中的實際字元,因此當您在 ActionScript 中指定它時,就必須使用雙反斜線。 例如,以下的程式碼只包含破折號 (-) 和跳脫字元 (^):
aTf.restrict = "\\-\\^";

Script 可以將任何文字放入文字欄位中。
這個屬性不會與「屬性」檢測器中的「嵌入字體」選項同步化。


可以使用連字符號 (-) 字元指定範圍。指定所有大小寫字母、數字,和破折號(-)、底線(_)、跳脫字元 (^)。
aTf.restrict = "A-Z a-z 0-9 \\- \\_ \\^";
以下輸入字元,受限於A-Z a-z 0-9 - _ ^



package  {
 //
 import flash.text.TextField;
 import flash.text.TextFieldType;
 import flash.display.Sprite;
 public class TextField_restrict_991114_1 extends Sprite {
  //
  private var aTf:TextField = new TextField();
  //
  public function TextField_restrict_991114_1() {
   //
   aTf.type = TextFieldType.INPUT;
   //可以使用連字符號 (-) 字元指定範圍。指定所有大小寫字母、數字,和破折號(-)、底線(_)、跳脫字元 (^)。
   aTf.restrict = "A-Z a-z 0-9 \\- \\_ \\^";
   
   aTf.background = true;
   aTf.x = 100;
   aTf.y = 100;
   aTf.width = 300;
   aTf.height = 20;
   
   addChild(aTf);
  }
 }
}


適用於 Adobe Flash Professional CS5 的 ActionScript 3.0 參考__flash.text.TextField.ristrict

沒有留言: